曹炯芳任湘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6-04-19 10:34:46 [来源:红网] [作者:陈静] [编辑:张梅]
字体:【

红网湘潭站4月1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静)4月18日,湘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宣读省军区党委任职批复,任命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为湘潭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湘潭市领导陈忠红、孔雪兴、杨扬、杨真平、沈富成、江鸣、刘新文出席。

黄跃进宣读省军区党委任职批复:经研究,省军区党委同意增补曹炯芳同志为湘潭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黄跃进说,曹炯芳同志经历多个领导岗位,理论根底厚实,经历阅历丰富,是一个思想政治成熟的领导干部;思维层次高,视野胸怀开阔,工作思路清晰,善于谋事干事,是一个素质能力全面的领导干部;非常敬业,非常忠厚,非常务实,是一个作风形象好的领导干部。曹炯芳同志这次履新,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党管武装工作必将得到更有力的加强。

黄跃进要求,党管武装首在强观念,必须认清地位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地方党委主要领导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高度,充分认清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管武兴武的重任担在肩上,始终牢记党管武装是根本制度,必须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是光荣传统,必须始终传承;人民武装是重要力量,必须始终依靠。党管武装重在尽职责,必须把握履职要求,确保工作落实。第一书记作为我们党派到各级军事机关的“第一党代表”,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武装抓在手里,做到熟悉政策依法履职、坚持制度规范履职、把握属性精准履职,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强军兴军实践同频共振、协调推进。党管武装要抓关键,必须突出重点难点,提升质量效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头绪多任务重,第一书记又是地方一把手,对武装工作不可能事必躬亲,要突出把方向、抓融合、解难题、强队伍,抓住这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党管武装的实际效果。

曹炯芳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湘潭是毛主席家乡,素有崇军尚武、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对湘潭军分区的工作,市委、市政府非常满意,湘潭人民非常认可。今天,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这一“接力棒”传到了我的手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种光荣感,源自于习近平主席“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号召,根植于湘潭红色热土的优良传统;这份责任感,是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信心,是对上级党委重托的决心。作为湘潭军分区党委班子的一员,我将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

曹炯芳强调,具体将抓好“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始终把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抓大事把方向、抓关键谋发展、抓议军解难题;将深入学习上级有关党管武装工作系列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国防政策法规和民兵预备役工作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依法抓建的能力素质。二是强化融合意识,积极推进协调发展。将牢固树立军民融合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融合式发展思路,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做到政事军事“一张图”筹划、市场战场“一体化”建设、平时战时“一盘棋”推进。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党管武装水平。在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上积极创新,研究探索落实党委议军、现场办公、过军事日等基本制度的新举措。在强化党管武装责任上积极创新,通过组织第一书记述职、党管武装工作绩效考评、人大定期对国防法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强化各级责任。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务实推进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严的标准主动融入军分区和民兵预备役这个大集体,以实的作风真正把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当做分内事来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