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和武陵源区今年将率先脱贫摘帽

2016-04-18 09:38:0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朱媛]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朱媛)我省把脱贫的标准锁定在“两不愁、三保障”上,今年内洪江区、武陵源区将率先脱贫摘帽。这是记者从近日在长沙举行的全省扶贫办主任培训班获得的消息。

如何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说,要把工作目标锁定在“三个确保”上,即: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确保贫困村全部退出、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按照中央精准扶贫考核要求,实现现有标准下的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硬杠杠”“硬任务”,完不成任务就要追责。要把脱贫的标准锁定在“两不愁、三保障”上。中央把“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目标。判断贫困人口是否脱贫,既要看收入水平是否达到国家脱贫标准,更要看“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是否实现。在帮扶过程中,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看哪方面愁、哪方面没有保障,就着力解决哪方面的问题。要把方法路径锁定在“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上。我省提出了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脱贫、引导劳务输出脱贫、实施易地搬迁脱贫、结合生态保护脱贫、着力加强教育脱贫、开展医疗保险和救助脱贫、实行保障兜底脱贫等7大行动,重点是要结合当地实际贯彻到位,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