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严查党员干部涉毒 六人被开除党籍

2016-04-15 09:46:3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彭周静] [编辑:张梅]
字体:【

潇湘晨报4月14日长沙讯(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彭周静)近日,长沙市天心区纪委通报称,2015年来,长沙市天心区严肃查处了8名吸毒涉毒的党员,其中包括2名国家公职人员,6名党员被开除党籍,2 名党员被留党察看一年,吸毒党员所在的街道、部门、社区(村)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近年来,天心区在查处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吸毒涉毒问题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吸毒党员和公职人员,纪检监察部门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

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即凡是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党员干部吸毒问题不闻不问、失察失职、纵容包庇、压案不查,或接到公安机关移送的线索不处理 等,一经查实,在查处案件直接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责任。对于单位部门内党员干部吸毒屡禁不止,或多人群吸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 从重追究单位党委主体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