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会见左亭同志家属及报告团成员

2016-04-14 18:3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唐婷 田甜 唐爱平 陈昂] [编辑:蒋俊]
字体:【

报告会现场。 邓桂明 摄

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 邓桂明 摄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记者 邓桂明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 唐爱平 陈昂) 今日下午,湖南省委大礼堂气氛庄重、肃穆,左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此举行,与会听众为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动容,为左亭同志的感人事迹掌声四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前,省委书记徐守盛和郭开朗、许又声、张文雄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左亭同志家属和报告团成员,对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左亭同志的活动作出了明确指示。

会见中,徐守盛深情回忆起与左亭在工作中接触的往事,向左亭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他说,左亭同志是在党的长期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领导干部,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三严三实”要求的时代楷模。他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无比执着,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同志热情如火。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公仆情怀和高尚情操。左亭同志身上彰显的“火车头”精神,正是我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特质,相信这种“火车头”精神,将在三湘大地一路延伸。

徐守盛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左亭同志学习,学习他创先争优、跑在前头的工作激情,学习他勇往直前、负重前行的钢铁意志,学习他崇尚严实、严守规矩的品行操守,以左亭同志为标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徐守盛希望全体宣讲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鲜活的语言,切实把左亭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宝贵品格总结好、宣传好、阐释好,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他强调,要把学习左亭同志先进事迹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用身边人说身边事儿,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强大正能量。

徐守盛关切地嘱咐左亭同志的家属多多保重,并要求相关部门为他们解决好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左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联合举办。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省委党校和省直机关党校学员代表、沪昆客专湖南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广铁集团长沙办事处干部职工代表,以及部长高校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追授左亭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批复》和《中共湖南省委 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左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报告团成员有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山,报告题目是《“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左亭弟弟、南航湖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副厂长瞿捷,题目是《他把光明留给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陈江平,题目是《我们的“火车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高红梅,题目是《生命没有如果》;沪昆客专湖南公司运营开发部副部长罗云灿,题目是《最是难得真如“铁”》;光明日报记者唐湘岳,题目是《感悟“火车头”》。

他们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左亭同志的先进事迹,许多情节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张文雄表示,6位报告团成员全面解读了左亭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左亭同志的英年早逝深感痛惜,对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深受感染,现场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深刻洗礼。“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开展向左亭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百姓心为心,以百姓苦乐为苦乐,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党的执政基础就会越来越稳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左亭同志为镜子、为标尺,深学细照、见贤思齐,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信仰之美、实干之力、道德之光普照三湘大地。

华声在线综合湖南日报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