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专干冒充义务兵家属领取12万优待金

2016-04-11 18:02:25 [来源: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双 尉应如 孙百灵]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 (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尉应如 孙百灵) 抱着“弄点钱出来用用”的念头,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民政专干崔振(化名)4次冒充符合义务兵家属优待金领取条件的人员,申报领取了义务兵家属优待金12万元。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查处了这起虚报冒领优待金案。

犯罪嫌疑人崔振,系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民政专干,负责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的审核及发放工作。

2014年6月,抱着想弄点钱出来用用的念头,崔振利用非法获取的资料,冒充符合义务兵家属优待金领取条件的人员,向该街道相关部门申报领取了义务兵家属优待金3万元。

之后,他又分别于同年7月、8月和12月,采用同样的方式,分3次骗取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每次3万元。

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崔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分4次采用虚报冒领的方式,骗取义务兵优待金,合计12万元,涉嫌贪污犯罪。

近日,天心区检察院在接到线索后,安排反贪办案力量进行查处,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连夜进行突审,另一方面展开外围调查固定证据,迅速排查犯罪事实。随后,还宣布了对崔振的立案决定并对其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据悉,天心区检察院严格落实“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抓手、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收到反映认真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形成有力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