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一美术老师手绘宁乡全域旅游地图 让你看懂73景点

2016-04-10 17:50:0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责编:夏博]

  陈宏科在工作室展示他的宁乡全域旅游地图手稿。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汉光  摄

陈宏科在工作室展示他的宁乡全域旅游地图手稿。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汉光 摄

星辰在线4月10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汉光 刘飞平)宁乡在全省率先推动全域旅游,2016年将以100亿元大手笔、高规格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这个消息近日刷爆了长沙人的朋友圈。与此同时,一幅手绘的宁乡全域旅游地图,也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一张图,让你读懂宁乡旅游。”宁乡实验中学美术教师陈宏科创作的这幅地图,用水墨山水描绘了宁乡73个著名景点,成为游客按图索骥走遍宁乡的好向导。

1993年,陈宏科从湖南师大艺术学院美术系毕业后,回到宁乡任教,主要教授工艺美术方面的课程。在繁忙的教学之余,他的大部分时间在写生、创作,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曾有半点停歇。

“现在很多老景点的消失,无疑导致了宁乡文化的‘断层’。作为一名在宁乡土生土长的画家,应该为宁乡文化生生不息、传承下去做些事。”陈宏科说,从 2013年开始,他循着宁乡县志实地寻找“宁乡十景”,边采风边创作,边创作边绘制,一处处地走,一张张地画,坚持了两年多时间。在两年多时间里,从绘制 “宁乡十景”到绘制宁乡所有景点景观,陈宏科几乎走遍了2900平方公里楚沩大地的每一处山水。两年多以来,他所创作的速写手稿摞起来有一米多高。

经过两年多的创作,这幅名为《传奇之地,宁静之乡》的宁乡全域旅游地图前不久呱呱坠地。陈宏科介绍,宁乡全域旅游地图共收录景点73个,既有炭河古城、香山小镇等在建景点,又有资福古窑、刘典故里等计划恢复的景观,还有灰汤等景区,每一张都是笔墨酣畅的水墨山水,成为名副其实的宁乡旅游地图。

据了解,该旅游地图目前已印制5万册,将投放在宁乡各旅游景点,成为外来游客了解宁乡、认识宁乡的一扇新窗口、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