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周岁 带你来看她的前世今生

2016-04-09 10:18:17 [来源:湘伴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颖]

去年4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成为湖南对接国家战略打造区域发展增长极的新壮举。

这个全国第12个、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集聚了各种前沿改革发展政策优势,成为湖南吸引各路实力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的又一张金字招牌。

集“万千宠爱”和“万众瞩目”的湘江新区到底有多大威力?我们从下面的数据中,可窥其一斑。

去年,湘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2.5亿元,增长11.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21.7%、13.5%(分别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3.5、1.4个百分点)。

获批一周年在即,湘江新区发展得怎么样?我们抛开数据来点直观的。

今天,湘伴君带大家“穿越”一回,带各位看看湘江新区“前世今生”大反转。在这里,你能感知到长沙西中心的速度与高度。

▼前世 · 2012年完成蓄水,建设初期的梅溪湖

▼今生 · 建设中的高品质的梅溪湖国际新城,艺术中心芙蓉花初现


▼前世· 岳麓山下一个不起眼的村庄,成片的葡萄园掩映在山脚下

▼今生 · 梅溪湖片区3000亩碧波中,山水相映,生态优美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