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份自媒体自律公约发布 积极传播正能量

2016-04-07 21:52:59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洪湾] [编辑:刘艺]
字体:【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湾)4月7日下午,“2016湖南首届自媒体主题分享沙龙”在长沙举行,湖南100位优秀自媒体运营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移动互联时代,如何做好自媒体运营,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重围。同时,现场也发布了湖南首份自媒体自律公约,倡议自媒体严格自律,共同维护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秩序。

另外,腾讯·大湘网在现场也发布了湖南自媒体扶植计划,希望打造一个共赢的自媒体生态圈,引导湖南自媒体积极传播湖湘文化,传播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腾讯·大湘网主办,潇湘晨报战略支持。

让自媒体新锐生力军灿如夏花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贺弘联指出,湖南自媒体发展非常迅速,充分体现了湖南人敢为人先的拼搏创新精神。他说,希望湖南自媒体人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合理合法合规运营,为湖南网友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精神食粮。

他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争做严守互联网管理法规的网上好公民。自媒体作为自有的传播介质,不仅需要自律,而且绕不开他律。当前,国家有关部门就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连续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网络信息传播倡导的“七条底线”、“九不准”,做遵纪守法的网上好公民,为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这个命运共同体作出表率。

二是争做释放正能量价值符号的网络“小哪吒”。希望各位大咖始终坚持弘扬正能量的总要求,大力讴歌时代真善美,鞭挞社会假丑恶,积极传播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网络公益和人间大爱写满网络,争当释放正能量的价值符号,争做化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小哪吒”。

三是争做讲好讲亮中国故事的新锐生力军。“乡村出奇士,山野有高人。”中国互联网22年的发展历程深刻表明,会讲网络故事的高手在民间。希望各位大咖始终铭记作为华夏儿女、龙的传人的民族血型,始终胸有家国,努力把中国好故事讲好讲亮,成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又一重要平台,让自媒体这个网络的新锐生力军灿如夏花。

现场自媒体大咖分享干货满满

腾讯区域内容总监、腾讯·大湘网总裁邓科在致辞中表示,腾讯将提供一些新媒体的阅读、互动工具帮助自媒体运营者编排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把腾讯购买的非常优质IP类的资源开放给大家。同时,对于那些坚守原创、深耕优质内容的媒体/自媒体,腾讯将给予全年共计2亿元的补贴。大湘网今年也将在自媒体扶植方面全面发力,为湖南的优质自媒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和交流平台。

随后,潇湘晨报、故事长沙、视频创作团队MINEFM以及号外长沙等团队成员则带来了他们的运营干货,如何与粉丝愉快互动;如何进行社群运营,用10万+刷爆朋友圈的秘诀以及如何发力原创,如何吸引商家并日进斗金等。他们的宝贵经验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湖南首份自媒体自律公约发布

近年来,湖南自媒体发展非常迅速,风声水起,百家争鸣。然而自媒体的发展也暴露出很多问题。社会责任感的缺失、自媒体人水平的参差不齐、内容的真实性降低、自媒体号间的恶性竞争等问题,已经成为自媒体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潜在风险。据此,在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本次自媒体沙龙100位自媒体代表共同推出了湖南首份自媒体自律公约,希望自媒体运营者严格自律,共同维护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秩序,以下为公约全文:

1.坚决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合法合规发布内容;

2.忠实履行“48字”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

3.坚守网络空间“七条底线”,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虚假信息;

4.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

5.积极利用新技术、新平台、新工具,着力创新传播方式;

6.尊重原创,尊重版权,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相关侵权行为;

7.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维护网络传播秩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