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南十余所省属高校集中调整党政主要负责人

2016-04-07 14:48:56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王宇晨] [编辑:刘颖]
字体:【

时刻新闻获悉,湖南省属高校近日集中调整党政主要负责人。

调整原因,系省属各高校面临党委换届。

2016年3月24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40名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中,共涉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等十所省属高校的12名拟任职人选。

除了这12名拟任职人选外,还有不在公示名单内的多位高校领导也在调整范围内。此种情况一般是平级转任,如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汉青转任南华大学党委书记,湖南文理学院院长谷正气转任党委书记等。也就是说,此轮调整,共涉及近二十名高校主要负责人。时刻新闻了解到,目前,这些领导干部已悉数到岗履新。

十多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本周陆续到任

继3月30日湖南四个省直部门新厅长到任,4月1日五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新后,本周,湖南省属高校集中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布省委任命决定,十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正式履新。

具体调整情况,看时刻新闻制作的这张表格即一目了然。

再来看看,履新的这些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们的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称等基本情况吧。

省属高校党委面临集中换届

此轮集中调整,因为省属高校面临党委换届。调整中卸任的高校领导干部,多数都在高校工作多年,有的自求学阶段开始,到参加工作,再到成为学校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一直待在母校。这些领导干部,大部分因年龄原因卸任。有些还系自己主动提出,在换届中,请求不再连任。

如湖南文理学院的干部大会透露,“魏饴同志在学校学习工作了近四十年,政治上坚定可靠、理论上学以致用、工作上开拓奋进、作风上民主务实、学术上成果丰硕、廉洁上严以律己。根据省委文件的规定,本次学校党委换届,魏饴同志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继续提名,但魏饴同志从大局出发,考虑到工作的连续性,主动向组织提出了不再提名,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讲党性、顾大局的可贵品质,体现了一个领导干部正确面对进退流转的开阔心境,体现了一个老文理人热爱学校,奉献学校的深情厚意。”

又比如,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领导干部大会上,前来宣布任命的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宏益指出,“曾思齐同志自读大学以来就没有离开过中南林,毕业后一直在中南林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特别是任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等领导职务近14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中南林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宣布任命大会上,卸任的省属高校领导,都发表了离任讲话,回忆了多年工作经历,感谢组织与学校师生的支持,并对学校发展寄予美好的祝愿。

调整同时强调换届纪律

对于换届纪律,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宣布任命时,就对各高校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通过换届真正实现“四个一”的目标,即“选出一套好班子、形成一个好报告、带领一支好队伍、营造一种好氛围”。要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研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规律,成为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抢抓机遇、干事创业上来,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发展。

在集中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任命前,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于4月1日上午举行集体谈话会,对近期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谈话,时刻新闻了解到,除了五市新任党政主官,新近提拔任职的高校党政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其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胡长清,还作为高校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说,“我将牢记组织对自己的培养,我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学者,从一名学者成长为一位领导干部,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我会牢记组织对自己的信任,牢记自己的职责,到新的岗位以后,做到守规矩、敢担当、重落实,和班子成员一起完成省委交给的任务,不负省委重托。”

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 | 资料来源 红网、相关高校公开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