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副司长张庆安挂职任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

2016-04-06 15:35:41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刘颖]
字体:【

时刻新闻获悉,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张庆安已担任国家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挂职任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

近日,张庆安以国家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身份,密集开 展调研。3月8日,到保靖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3月10日,到泸溪县潭溪、武溪、浦市等地,调研民族文化、民族产业发展现状;3月17日,到吉首市调研龙 头企业和特色村寨建设工作;3月26日,到花垣县石栏镇和吉卫镇调研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3月29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

张庆安曾任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民贸处处长,2015年2月任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副司长(副主任)。

此前,国家民委办公厅原副主任魏国雄、经济发展司副司长彭泽昌都担任过国家民委派驻湖南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担任总协调人期间,都挂职任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

2012年3月23日,湖南省委任命魏国雄为湘西自治州委委员、常委(挂职两年)。2014年8月,结束挂职的魏国雄,被任命为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2015年3月,被任命为民族团结杂志社社长。

2014年2月,彭泽昌挂职任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当年4月,被任命为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协助分管发改、民族事务、扶贫开发、教育等方面工作。

2011年国务院批准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明确国家民委为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工作联系单位。国家民委4年多来先后从机关和委属高校等直属事业单位,选派四批联络员派驻片区工作,履行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和反映情况的职责。

国家民委人事司司长杨逢春称,在新一批联络员选派中,既着眼地方发展,又注重个人成长,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前往挂职。

在到湖南挂职之前,张庆安还曾作为国家民委派驻地方挂职干部的第五批联络员代表,在国 家民委挂职干部座谈会上表态。他说,在中央作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组织选派我们到武陵山这个扶贫攻坚主 战场工作,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持群众观点,牢牢做到知行合一、勤政务实、清正廉洁,为打赢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战,为各族群众早日过上全面小康生活,作 出积极贡献。”

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