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氛好不差钱 长沙移动互联网创业迎来最美春天

2016-04-01 18:44: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交流会现场,姚劲波发言。

58众创与柳枝行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支持更多有意向回长沙的创业团队。

圆桌论坛,探讨2016投资趋势发展新方向。

华声在线4月1日讯(记者 邓桂明)4月1日,愚人节不愚人。当日下午举行的2016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移动生活众创交流会人气爆棚,偌大的会议厅座无虚席,数百人聆听了姚劲波、倪正东、王秋虎、赵福、杜永波、高燃等多位移动互联企业大咖、创投大佬谈道论剑,他们认为长沙创业气氛好不差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已迎来最美春天,鼓励更多年轻人拥抱梦想,大胆创业。

创业氛围越来越好

“连续3年,我都在清明前后回湖南,感觉家乡的创业氛围一年比一年好。”58同城&赶集网CEO姚劲波深有感触地说,3年前,他特别担心湖南没有创业氛围,今天,他为3年前的选择感到庆幸。整个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好,从区长、市长、省长到整个国家,都非常重视。

长沙市委常委、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张迎春表示,长沙正在推进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不到一年时间,为200多家企业提供了系列支持,正在建和建成的众创空间32家。她邀请各位大咖,集大智谋大业,激活这一池春水。长沙市委市政府将营造一种更适合移动互联网和创业的生态环境,让大家活的了、留得下、做的大。她对落户长沙的58众创平台充满期待,希望58的平台、资金、经验、渠道,能带来更多优质的互联网企业来到长沙。

清科资本董事长倪正东说,以前创业的时候,没有这么好的环境和平台。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互联网,是一个屌丝逆袭的时代。在这么好的时代,年轻人要拥抱梦想,大胆创业。

中文在线创始人王秋虎感叹亲历了长沙投资环境的改善。“2010年在长沙驻扎了10个月,感觉回到一个完全没有互联网的区域,‘柳枝行动’出来后才开始改变,现已有700多家公司参与。创业者素质、项目质量都在不断提升,有了实质性的进步。”

“最大的特点是不差钱”

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投资的时代。清科资本董事长倪正东估计,未来的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投融资金将超过十万亿。“湖湘汇”未来应该在湖南这个美好的地方做更好的事,投资更多的企业和项目。

“现在一天的投融资并购量就超过7、8年前的一年总和。”58同城&赶集网CEO姚劲波说,希望58众创平台能支持一批有抱负有想法的人。

在圆桌论坛环节,几位创投嘉宾都给人“土豪”的感觉。

“我最大的特点是不差钱。”KKR亚太区执行董事赵福表示,KKR在亚太的投资有几百亿美元,另外中国民间资金充裕,估计有几十万亿元,有好的基金组织,有好的创业团队和项目,自然会有资金青睐。

华兴资本合伙人杜永波透露,华兴资本对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特别关注,已投入几十亿美金,第二期华兴资本也达50多亿人民币,希望能在湖南、长沙找到合适对象。

风云天使基金联合创始人高燃介绍,去年他们基金投了50家公司,今年大的项目会投10个左右,小的投40至50个。“长沙凡创业失败3次以上的都可以来找我。”他的承诺博得了与会人士的掌声。

个性化的消费将带来很多创业机会

虽然氛围好,不差钱,想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嘉宾们还在创业方向、项目选择、如何正确对待融资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未来10年,依然是创业非常好的10年,尤其是在生活领域。”58同城&赶集网CEO姚劲波语重心长地说,创业最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要关怀社会、民生,要想着一个社会要怎样才会更美好,人们生活会更便利,要从我们自己的不满与遗憾中找到机会,看到需求,看准方向之后就是坚持,坚信就一定会实现。

在一片叫好声中,中文在线创始人王秋虎提醒湖南的创客们,做项目还是要有原创性,简单复制价值不大;太早拿到钱,不一定是好事,打磨好商业模式是关键,否则会容易头脑发热,被钱烧死。拿到第一笔钱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项目创造出价值才是一个真正的开始。

王秋虎表示,个性化的消费将带来很多创业机会,比如体育和娱乐业,包括马拉松、滑雪等户外运动,甚至还有打麻将。医疗、健康、养生、养老等产业也有很多移动需求。“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将这个时代重构,只要找到节点,经营好自己的公司,一定会迎来百花齐放的新时代。”

相关专题: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三湘百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