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创意创新创业这"三创"是湖南人要琢磨的事[视频]

2016-03-31 11:35:41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颖]
字体:【

大咖说丨熊晓鸽:未来移动互联网一定是内容为王

 


熊晓鸽:湖湘汇会长、IDG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

2016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长沙举行,主题为“移动生活,于斯为盛”。

移动互联网大咖云集本次峰会,包括微软全球副总裁辛迪古普达、领英全球副总裁于志伟、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猪八戒网CEO 朱明跃、湖湘汇和新湘会等业界知名的企业家200多人应邀参加。

以下为熊晓鸽演讲内容摘要:

历史上湖南的商人从未成为主流,但在互联网时代,我发现,互联网产业有很多湖南人。湖南有电视湘军,长沙是娱乐之都,湖南人更加不能错过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

那么,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的机会在哪里?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找的是痛点,即刚需,例如,比尔盖茨的梦想是全世界每一个人的桌子上都有它的视窗系统。而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关注什么?移动平台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想象力,把个人的想法与周边连接起来,用技术找到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又能让用户用得特别舒心,这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要解决的“痛点+爽点”问题。

移动互联网企业很大一部分收益都来自与广告,那么,流量就显得很重要。如何获得流量,我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天下是内容为王的天下,我们最缺的其实是内容,也就是讲故事的能力差了点儿。一定要将高质量、有用的内容与移动终端结合起来,既解决刚需,又有用起来很爽”。创意创新创业,这“三创”是湖南人要琢磨的事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