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伟:湖南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要吸引人才

2016-03-31 11:13:1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刘颖]
字体:【

大咖说|于志伟: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必须人才先行


于志伟:领英中国副总裁

2016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长沙举行,主题为“移动生活,于斯为盛”。

移动互联网大咖云集本次峰会,包括微软全球副总裁辛迪古普达、领英全球副总裁于志伟、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猪八戒网CEO 朱明跃、湖湘汇和新湘会等业界知名的企业家200多人应邀参加。

以下为于志伟演讲内容摘要:

一切技术最终归结于人才领先,人才会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时代最重要的资产。人才是无国界的。

全球人工智能人才不到五万人。全球移动互联网人才以美国最为集中(占30%),第二是印度,第三是英国。中国也在快速追赶,有21%的人才从事了10年的互联网行业。中国移动互联网人才多聚集在北、上、深。湖南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不仅要培养人才更要吸引人才,最好从学校开始吸引。

湖南的人才分布,46%的人才集中在长沙,人才较为年轻,从业年限为1-5年间,这与移动互联网产业特性是契合的。长沙人才大多来源于本地院校,毕业之后去年多留在了长沙,北上广深也是主要去向。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才流失,因为很多人出去三五年后都会带着资金、技术、团队甚至公司回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