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通报6起典型案件 “雁过拔毛”被查处

2016-03-31 09:47:3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王海艳]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海艳)攸县纪委今天透露,该县近日通报了6起“雁过拔毛”典型案件。

桃水镇睦田村原党支部书记董春南对该村弄虚作假套取资金217400元用于账外开支、直接插手现金业务致使集体资金163410元去向不明等负有直接责任,且对抗组织调查,拒不交代资金去向,2015年12月,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桃水镇睦田村村主任田左明对该村虚套资金217400元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且虚造支出83410元违规报账,2015年12月,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桃水镇睦田村原报账员、出纳罗明芝对该村虚套资金217400元、村集体资金163410元去向不明负有直接责任,2015年12月,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皇图岭镇鹏江村党支部书记陈花吾侵占村集体林地租金28535元,以集资改造农村电气化工程的名义截留村民粮食直补款88385元用于村里开支,违规收取村民建房费54500元用于村里开支,并接受他人物品、礼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石羊塘镇界市村村秘书廖跃进在协助镇政府实施安居工程项目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取他人财物2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渌田镇江口村支部书记单晚仔、村主任单洋文以建设烈士纪念碑的名义从道路建设专账及村账中套取资金16万元设立账外账并开支6万元,以个人名义存储10万元,两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原大同桥镇土楼村支部书记胡冬华贪污困难户危房改造补助款13000元,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村秘书胡夏姬贪污党费3629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网岭镇洞井社区原支部书记刘华丰、原主任黄连平、原秘书胡运芳、原治调主任兼出纳刘新元在县煤电一体化铁路征地拆迁以及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过程中,采取虚报冒领手段合伙贪污补偿款,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黄连平实得23600元、受贿6万元,胡运芳实得22800元、受贿2万元,刘华丰实得17300元,刘新元实得17300元,四人均受到刑事处罚,并被开除党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