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6-03-28 22:26:3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杜家毫在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驰而不息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月2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驰而不息地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省领导傅奎、何报翔、李友志、黄关春、戴道晋、蔡振红,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主持。

杜家毫充分肯定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指出当前还存在政府职能需加快转变、个别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存在薄弱环节、纠治“四风”不够彻底等问题。

杜家毫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的要求,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努力为企业松绑减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维护正常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确保以强有力的廉政建设保障全省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严厉惩治各类不正之风,重点治理新建楼堂馆所、“吃空饷”,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领导干部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和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个公开”,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严格依法、按党章党纪办事,确保政府行为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把纪律挺在前面,当好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模范遵守者、坚定执行者。健全督查问责机制、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杜绝为官不为、庸政懒政。

杜家毫强调,要以深化腐败源头治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及时承接国务院取消下放审批事项,动态完善、调整一批行政许可,精准取消下放一批省级行政许可,精简一批不合理事权,对前段商事制度改革成效进行“回头看”,健全“三清单一目录”制度,形成清晰的政府权责边界。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制度规定,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鼓励、规范发展新兴业态,继续强化食品药品、危化品等行业审批监管;防范监管领域寻租腐败,推进协同监管、智能监管、信用监管,建立健全跨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探索推进统一市场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模式。精准优化公共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改进审批方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杜家毫强调,要以“三资”管理使用为重点全面防控廉政风险。严管公共资金,全面实行预算公开负面清单制,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和第三方绩效评价;实质性整合财政专项,严肃查处贪污、挤占挪用行为;降低财政资金库存,积极盘活存量资金;严控“三公”经费,确保只减不增。严管国有资产,健全国有产权交易规则和监管制度,完善国资监管责任清单和履职清单,严格落实国有企业负责人廉洁从业规定,切实做好政企政资分开后续工作。严管公共资源交易,构筑覆盖所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覆盖各市州的网络,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交易活动中的腐败行为。

会上,省监察厅、省农委和湘潭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经验发言。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