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响乐团举行泰国专场音乐会 惊艳泰国民众(图)

2016-03-28 09:37:51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蔚 汤红辉] [编辑:万姗姗]
字体:【

湖南交响乐团在泰国玛希敦大学音乐厅圆满举行了两场专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肖鸣(左一)执棒指挥,这是第四个登上玛希敦大学音乐厅成功演出的国际乐团。

湖南交响乐团在泰国玛希敦大学音乐厅圆满举行了两场专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肖鸣(前排左一)执棒指挥,这是第四个登上玛希敦大学音乐厅成功演出的国际乐团。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碧蔚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记者今日从湖南交响乐团获悉,湖南交响乐团在泰国玛希敦大学音乐厅圆满举行了两场专场音乐会,受到当地民众和艺术界高度好评。

26日下午,第二场专场音乐会以泰国国歌庄严开场,一段旁白后,开始了第一首乐曲《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接下来小提琴演奏家刘霄登场为各位观众们献上了神话般的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在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结束后,乐团还演奏三首中国乐曲《茉莉花》《浏阳河》《掀起你的盖头来》。

整场出现了罕见的两次返场,刘霄返场的第一首曲目是《爱的致意》,这首曲目长达10来分钟;返场的第二首曲目是《庆丰收》,这首曲目生活气息与民族风格都比较浓厚,较好地发挥了小提琴演奏技巧,大量跳跃性音符出现在观众们的耳中,激动的情感宛如火山喷发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演出结束后,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玛希敦大学音乐学院院长Sugree Charoensook Dean、泰国著名华商陈汉全,分别为指挥家肖鸣、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刘霄、乐团首席黄中意献花,对音乐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音乐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专场音乐会由湖南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执棒指挥,从25日开始,连续举行两场。湖南交响乐团是继维也纳广播乐团、日本东京交响乐团、世界医生乐团之后,第四个登上玛希敦大学音乐厅成功演出的国际乐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