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对300余名一线扶贫干部进行培训

2016-03-25 07:57:3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朱媛)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一线扶贫干部则是脱贫攻坚战的急先锋。3月22日至24日,省扶贫办、省委基层党建办在吉首市举办全省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对300余名一线扶贫干部进行培训,旨在确保驻村帮扶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培训对象包括:2015年至2017年中央驻湘单位及省直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各市州委基层党建办主任、市州驻村帮扶办主任,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第一书记和驻湘部队部分单位扶贫负责人。

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花垣县双龙镇让烈村和十八洞村、麻栗场镇新科村及十八洞村狝猴桃基地。培训期间,省农委农村经管处处长董成森、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处长钟永红、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处长全永海、省扶贫办机关党委副书记廖红兵,分别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准识贫、精准脱贫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金融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与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要点”作了专题讲座。

省委办公厅驻沅陵县学宗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勇等10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精准扶贫经验。

相关专题:湖南实施精准扶贫 加快推进扶贫开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