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

2016-03-24 17:48:56 [来源: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寒露 王碧琼 曾祥国]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王碧琼 曾祥国)日前,常德市纪委对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进行通报。通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和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的查处力度,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风政风的好转引领社会风气的好转。

七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如下:

一、常德市甘露寺大市场董事长、总经理李冬华违规报销个人学习考察费问题。2015年7月,李冬华以常德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名义,违规组织会员单位部分业主赴台湾学习考察,并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考察费用在单位财务上报销。李冬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退缴有关费用。

二、桃源县教育系统张俊英等3名教师参与赌博问题。2016年1月21日,桃源县漳江镇渔父小学教师张俊英、杜立凤及县实验小学教师魏小凤等3人参与赌博,且赌资较大。张俊英、杜立凤、魏小凤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三、津市市水务局超标准发放防汛抗旱值班补助问题。2015年10月底,津市市水务局超标准为全局干部职工发放防汛抗旱值班补助14万余元。原副局长李祖建、总工程师兼防汛办主任邹永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全额退缴。

四、汉寿县安监局违规公款旅游问题。汉寿县安监局违规使用工会经费,分两次组织干部到江西井冈山和重庆酉阳桃花源公款旅游,花费3万余元。局长张宏勋、工会主席刘斌、纪检组长吴笃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人员退缴有关费用。

五、澧县农业局干部关靖违规赈酒问题。2016年2月19日,关靖违规举办36岁生日宴,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邀请单位同事参加,并收受单位同事礼金2800元。关靖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额收缴。

六、石门县雁池乡易家山村支部书记覃正淑公款旅游问题。覃正淑在担任易家山村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村组干部到北京等地公款旅游,花费1.5万元。覃正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人员退缴有关费用。

七、安乡县下渔口镇违规发放加班补助问题。2015年第三季度,下渔口镇违规发放三大秩序整治加班补助400元/人。分管财贸负责人郭学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全额退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