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纪委对7名党员干部进行立案调查

2016-03-17 16:04:5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张梅]
字体:【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高晓燕 通讯员 纪宣)因涉嫌违规送红包礼金问题,市纪委对株洲县总工会原主席唐城魁等7名党员干部进行立案调查。3月16日,市纪委通报了相关情况。这也是我市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又一记“重拳”。

  从2015年12月开始,由市纪委牵头,我市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根据纪律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3 月7日,市纪委对株洲县总工会原主席唐城魁等7名党员干部进行立案调查,均涉嫌违规送红包礼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现象坚持露头就打。2015年12月,茶陵县纪委就曾查处并通报了该县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冬 喜(正科级)违规举办乔迁宴并收受红包礼金案,张冬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局局长、纪委书记因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整治活动中,全市123个单位的122564名党员干部公开作出承诺,拒绝收送红包礼金。同时,党员干部自查自纠主动上交红包礼金,从2015年12月到今年2月,全市“5910”廉政账户已收到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的红包礼金340人次共计265.045万元。

  [相关新闻]

  账目抽查发现问题线索57条

  包括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大额现金支出未附明细等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高晓燕 通讯员 纪宣)财政开支账目不够明晰,也会出现问题。3月16日,市纪委通报情况称,在前期抽查中发现了账目问题线索57条,目前正在进一步交办核实中。

  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市纪委派出13个工作组,对全市各县市区的部分机关和24个市直单位的财务开支情况进行账目抽查,发现7个方面的问题线索57条,包括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大额现金支出未附明细、违反财经纪律、违规收费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