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多彩湘东:郴州新丰稻田里的快乐公园

2016-03-17 09:07:5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柏润 段志凯] [编辑:万姗姗]字体:【  
湘东,一条平汝高速,穿山过洞, 2.5小时,便从长沙到了安仁新丰村。“邀朋游沃野,故郡新风,置一派田园淡雅,宜画宜诗”,一个多彩的世外桃源静静地在这里颐养天年。

 

春分时节,安仁稻田公园游客多。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安仁县委宣传部提供)

文/柏润 通讯员 段志凯

《美丽乡村变形计》之七

新丰村档案


●地理位置 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镇新丰村

●交通 长沙—平汝高速—泉南高速—S212—五一路—七一路—东风路—凤岗路出县城即达新丰村。

●特色 有全国首创,集农业示范、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稻田湿地公园。稻田公园四时皆景,既能领略传统农耕文化,又可参观机械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示范,既是农业项目的综合展示,也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村庄。

●现状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十二五”扶持的重点贫困村、首批国家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农业部万亩优质稻示范基地、湖南省两型示范基地、郴州环境卫生示范村,辖15个村民小组,618户,2886人,2015年人均纯收入4800元。2015年共接待游客6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千万元。

●旅游扶贫目标 争创旅游名村,全面实现从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脱贫致富。

●旅游扶贫组长 省旅游局巡视员 刘绵松

●旅游扶贫定点处室 湖南省旅游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