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点赞湖南日报两会报道:取得的成绩很显著

2016-03-16 07:30:1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 [编辑:刘颖]
字体:【

徐守盛亲切看望我省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

“你们取得的成绩很显著,展现了媒体湘军的精气神”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唐婷 陈昂)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全国两会湖南新闻媒体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全国两会报道一线的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媒体新闻工作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一同参加看望。

来到湖南日报两会前方报道组驻地,徐守盛仔细浏览连日来的报道,并通过电子显示屏了解新湖南客户端的两会新媒体报道,为湖南日报的报道成果“点赞”。“大家很敬业、很辛苦,取得的成绩很显著。”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湖南日报通过消息、现场侧记、评论、专题等多种形式,以5个版的超级容量对这一重大新闻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报道,及时生动地将总书记到湖南团参加审议的情况及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三湘大地,此后又及时跟进,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生保障、农业现代化建设等多个专题进行了突出报道。特别是新湖南客户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第一时间发出《习总书记来到咱湖南团》的消息,并推出《我向总书记报喜》、《一抬头,就看到了总书记的亲切面容》、《向总书记汇报农村三个新期盼》、《请听,总书记的湖南足音》等近10条全国首发稿件,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报道得到中宣部充分肯定。徐守盛高兴地说:“你们用了心,抓得好,这些报道我都仔细看了。”

得知湖南日报社派出旗下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微政务的30多名骨干记者奔赴北京,以力量整合、媒体联合、形态融合的方式,集中聚焦全国两会报道,先后受到中宣部5次表扬。徐守盛说,就是要集中优势兵力,把新闻主战场搬到北京,搬到全国两会的新闻现场。

看望中,徐守盛对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全国两会报道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大家的报道,充分展现了媒体湘军能打硬仗的精神,展示了湖南人民的精气神,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徐守盛指出,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团讨论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省今年、“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三个着力”“一个抓好”要求,结合湖南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住民生底线,以实际工作获得老百姓的“点赞”。希望各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版面、镜头、话筒聚焦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改革第一线,聚焦基层,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为改革鼓与呼,进一步传递湖南好声音、传播湖南好形象,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相关专题:

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起航——聚焦2016年全国两会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