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朱乐:习总书记的勉励终身难忘

2016-03-10 07:52:1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夏似飞] [编辑:张梅]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3月9日,记者正在北京报道全国两会,突然收到曾经在韶山工作过的大学生“村官”朱乐发来的一条手机短信。他在短信中说:读了《湖南日报》刊发的《习总书记的湖南足音》、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韶山考察时对自己的勉励,不禁泪流满面。

2011年3月20日至2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湖南考察调研。在韶山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时,习近平勉励大学生村官、韶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朱乐:“我也曾是一个知识青年‘村官’,那是我最难忘的经历,也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1987年出生于宁乡县流沙河镇扶冲村的朱乐,2009年8月从西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被选聘到韶山村当起了大学生“村官”,任党支部书记助理。作为大学生“村官”,朱乐发挥专业特长,负责韶山村集团网的运营和维护,通过网络为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先后荣获“韶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湘潭市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荣誉。

朱乐在短信中说,回忆起习总书记当年来韶山村与大家座谈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五年前,作为毛主席家乡韶山村的大学生村官,我十分荣幸地向习总书记汇报了自己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工作情况,习总书记深情地感慨自己也曾是一名‘老知青’,殷切的勉励我珍惜机遇,学习毛泽东思想,学习韶山人民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农民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在服务农民群众、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提高素质、提升境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韶山村干满两年大学生“村官”后,朱乐考取省委选调生,走上公务员岗位,先后在韶山乡政府、韶山市委办等工作过,2015年,通过选调考试,他来到长沙市发改委工作,尽管岗位不断在变,但习总书记当年对他的勉励却一直牢记在心。

朱乐在短信中告诉记者:“五年来,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虽然一直是基层岗位,但我同样觉得自己人生是幸运的,是幸福的,虽有挫折和困难,但我始终不忘初心,不违本真,不负理想。”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

相关专题:

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起航——聚焦2016年全国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