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设计师的第二胎体验:更自然的态度面对分娩

2016-03-05 13:29:43 [作者:记者 赖泳源] [编辑:戴彪]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记者 赖泳源)蒋小娟是一名网站设计师,出生在80年代初的她已是一位宝宝的妈妈,更让家人欣喜的是,已有9个月身孕的她即将成为两位宝宝的妈妈。经历过一次分娩的体验,让她能用更平常的心态去面对第二个宝宝的降临。除了饮食作息上稍加注意,她的日常生活和常人并无二致。她只希望,两个宝宝好好相处,健康成长。

  平常心对待第二胎

  想起第一次怀孕,蒋小娟笑着说,那时候不光是自己,公公婆婆和老公都像发起一场重大的“战争”一样,细心准备,给自己设定了严格的饮食和作息标准。为了安全,尽量少出去逛;为了健康,吃的东西都要先问百度;为了解惑,加入了各种妈妈社区。直到大宝(大儿子)健康出生后,全家人才如释重负,看着白胖胖的大宝,觉得再苦再累的准备都是值得的。

  “我和我老公都是独生子女,是可以直接要二胎的。”蒋小娟说,自己怀孕并非国家放开了二胎,而是老公也很喜欢小孩,于是机缘巧合,第二个宝宝又在孕育当中了。但是,相比第一胎,她认为自己有更自然的态度来面对分娩,除了按规定的饮食和作息操作,平时生活和工作依旧如故。

  希望宝宝们好好相处

  在90后都开始结婚生孩子的年代里,蒋小娟说自己作为80后“已经老了”,已没有年轻时怀孕那么好的体力。领导很照顾怀孕的她,甚至同意让她在家休息直到生完宝宝。家人也随着她的性子,只是多给她准备营养的菜肴,没有第一胎严格的“备战”状态。

  网上经常传一些段子,比如大孩子会对第二胎的到来产生嫉妒情绪,甚至会产生矛盾。作为独生子女的蒋小娟是怎么看呢?她说自己希望小宝能跟哥哥好好相处,乖乖听话,两个人都平安健康长大。

  针对这种大孩子可能会产生的嫉妒情绪,湘雅医院的医生建议,父母最好一视同仁,对两个孩子给予适当的肯定。小宝宝出生后,母亲投注在老大身上的感情和注意力的确会减少。老大容易产生“失宠”的感觉,父母需要若能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用行动来语言来表示父母仍旧是爱孩子的,让孩子在心中找回安全感。

  相关链接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初春正是踏春运动的大好时节,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幸福分娩基金,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万家丽国际MALL承办,UBER优步、花瑶花无添加、手感麦夫支持的“幸福行走,为爱‘孕’动”活动即将于3月8日下午3点在万家丽国际mall拉开帷幕,如果您是一位准妈妈或者准爸爸,不妨带上您的爱人在春日来一场户外行走吧,还有幸福分娩孕产包等你们来拿!

  参与人群:怀孕12周以上,胎像稳定的孕妈妈,需与家人陪同前往,欢迎准爸爸参与

  活动时间:2016年3月8日周二下午3:00

  活动地点:万家丽国际mall负一楼

  咨询电话:0731-84326425

  报名方式:扫一扫活动群二维码,完成报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