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贷款政策松动 神州准新车最低可零首付

2016-03-04 11:50: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盈]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周盈)日前,人民银行、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一份《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的文件,“意见”中明确提出,适当降低二手车的贷款首付比例。

在此之前,多家银行普遍执行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的政策。也就是说通过银行贷款买二手车,首付比例为50%。政策松动后,多年银行立即下调了相关比例。记者通过中国银行95566了解到,一般客户购买二手车,通过当地银行审核后,可以贷到车款的的70%。

业内人士表示,二手车属个人消费品,不太好评估,放款后风险也较大,所以银行普遍比较谨慎。国家政策松动后,必将极大的刺激二手车市场的销售。

事实上,各大汽车销售平台配套的汽车金融公司,由于能较好的控制风险,已经将二手车的首付比例做到零首付了。神州准新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城市的门店,均可以为客户提供零首付、20%首付、50%首付三种分期付款模式。像公务员、教师、医生、银行职员等群体,提供相关证明,即可办理零首付分期付款业务。

记者在神州准新车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山西大同地区,2012年11月份上牌的本田飞度(1.3 自动、舒适版),价格为5.98万元。如果消费者选择零首付,贷款36个月,每个月还款2085元,就可以将车提走。湖北襄阳地区,2012年7月份上牌的起亚K2(三厢),价格为5.78万元。如果消费者选择零首付,贷款36个月,每个月还款2015元,就可以将车提走。

“神州准新车的平均车龄为2至3年,部分准新车与新车无异。”上述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到,在神州准新车购车,消费者可以享受“购车7天内无理由退车”、“2年不限里程质保”等售后保障,让消费者买车无后顾之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