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平华:将宜张高铁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6-03-04 09:22:27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刘颖]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左)希望自己的建议被更多人关注,很乐意接受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左)希望自己的建议被更多人关注,很乐意接受采访。

红网北京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在我们那里大家可以不吃饭,但是不会不谈高铁!慈利70万人,每一个人都殷切期盼高铁项目早日动工。”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激动地对记者说。

明确专门机构负责农村精神病人的管理和治疗,加大对涉农电商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建立村级小学、幼儿园以减少不必要的“校车事故”以及教室“层窄人多”等农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今年,围绕“扶贫攻坚”这个关键词,针对落后山区县和农村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基层代表向平华带来了19份建议。这19份建议,向平华说,每一个都是他关心的问题,每一个他都希望得到关注和落实,但他最期盼的,还是将宜张高铁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早日开工建设,圆老区人民的“小康梦”“高铁梦”。

向平华所说的宜张高铁线路,自湖北宜昌东站引出,向南跨越长江,经湖北省五峰县、湖南省石门县、慈利县,终到新建张吉怀铁路张家界站,全长261.35km。线路沿线串联和辐射张家界、武汉、宜昌、常德、湘西州等多个旅游大市,连接了慈利、石门、永定等多个省级旅游强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辐射长江三峡、襄阳古城、张家界大峡谷、武陵源、天门山等众多知名景点。目前,该项目已编制完成规划研究报告,并列入湖南省和湖北省“十三五”规划。

“旅游对地区经济的带动性很强,而宜张高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串起长江三峡、大峡谷和张家界等著名风景旅游区的黄金旅游路和绿色发展路。”向平华表示,湖南慈利县及湖北的有关县市作为革命老区、武陵山片区,经济还很落后,群众还不富裕,目前还没有高速铁路经过,更没有设站,无疑迫切需要以规划建设经过慈利县城的宜张高铁为动力,加快发展经济、培育产业、增收致富。

相关专题:

决胜全面小康 “十三五”起航——聚焦2016年全国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