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 中国足协年底公布6座城市名单

2016-03-03 08:21: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刘颖]
字体:【

长沙晚报3月3日讯(记者 赵紫名)3月1日,中国足协竞赛部向协会领导提交了“2023年亚洲杯申办情况的报告”,包括湖南省足协(长沙市)在内的12家地方会员协会在2月29日这个规定期限前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办意向函,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完全满足亚足联规定的“至少6个办赛城市和至少8个比赛球场”的亚洲杯申办基准条件。

去年12月30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承办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的意见征求函》,表示中国足协计划申办2023年亚洲杯,并根据申办的相关流程与时限要求,向各会员协会征集承办意向。按照中国足协要求,湖南省足协(长沙市)在申办截止日之前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办意向函,而根据中国足协竞赛部统计的结果,共有12个地方协会提出申办意向函,分别是北京市足协、天津市足协、广州市足协、江苏省足协(南京市)、武汉市足协、成都市足协、青岛市足协、沈阳市足协、陕西省足协(西安市)、湖南省足协(长沙市)、浙江省足协(宁波市)、河南省足协(洛阳市)。

从申办城市情况来看,长沙市虽然不像北京市、成都市承办过2004年亚洲杯的比赛,但近十年长沙市持续保持着对重大足球国际赛事承办的热情,国家队多次到长沙进行比赛,长沙市在承接国家男足及“中国之队”其他重要赛事上有着丰富的经验,硬件条件、软件服务、管理水平在国内也都属上乘。

2023年亚洲杯拟于当年6月或7月举行,赛事约30天,至少需要6个办赛城市和至少8座球场。此前在下发《征求意见函》之后,足协相关人士曾表示:“到底有哪些城市愿意申办,届时将一目了然。如果提交申办意向的城市多于6个,中国足协再进行优中选优,选出最终的6个。”

今年年底,中国足协将公布胜出的6座申办城市名单,届时将报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务院批准。在中国足协选出申办城市后,6座城市将联合向亚足联提交申办申请书,申请书的提交截止时间是2017年上半年。2017年11月召开的亚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将决定最终举办国,目前韩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申办意向书,韩国也将成为中国申办亚洲杯的最主要竞争对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