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附小击剑馆开馆 奥运冠军李娜现场授剑

2016-02-28 15:14: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击剑馆开馆揭幕仪式现场

奥运冠军、中国女子重剑击剑明星李娜出席活动

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击剑队教练和队员进行剑术表演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罗思雯) 击剑运动以塑形益智、专注敏捷而著称,对青少年体质发展以及精神修养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28日上午,广运体育助学教育基金项目启动暨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击剑馆开馆揭幕仪式在长沙举行,奥运冠军、中国女子重剑击剑明星李娜,现场为9名学员进行了授剑仪式。

据悉,广运体育与国防科大附小这一次成功的校企合作,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的高度关注,湖南省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席冯湘江,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杜利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表示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对学校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好的合作和赞助,校企战略合作发展,为湖南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广运体育助学教育基金项目启动暨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击剑馆开馆仪式分为“礼仪”“挑战”“进取”“团队””传承““梦想”六大篇章。分别邀请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击剑队教练和队员进行了重剑、花剑、佩剑的表演,展示击剑运动的速度、灵活,力量和隽美。在“传承”篇章特别邀请奥运冠军李娜对国防科大附小校击剑队的9名学员进行授剑仪式,队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击剑的过程乐此不疲,改变的不仅只是身体的灵活度,更重要的思维的集中度。

“为每一位运动者营造安全、专业的运动环境”一直是广运体育的宗旨,在国防科大附小击剑馆开馆之日,广运体育特别设立“与爱同行”助学教育基金公益项目,旨在为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助力。活动中,湖南广运击剑俱乐部董事长肖强先生将首批助学教育基金人民币20000元整直接交予国防科大附小校方,并祝愿击剑运动在该校能取得长足的发展,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击剑人才。

记者了解到,国防科大附小击剑馆击剑教练团是以曾任国家击剑队女子重剑总教练的王恒满为总顾问,辽宁省省击剑队主教练董文辉为总教练的高质量、强师资、超专业的队伍,目前,在籍击剑教练员共10名,击剑学员200多人名,奥运冠军李娜在参观完学生上课情况后表示,教练员很专业,学员也很认真积极,希望国防科大附小击剑馆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员活跃在击剑赛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