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磁浮快线加紧调试运行 最快到下月可乘坐/图

2016-02-27 09:04:59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龚楚乔] [编辑:张梅]
字体:【

长沙磁浮快线车厢内,沙袋模拟满载乘客试验。(图片来源:湖南磁浮交通官微@hmtmedia)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26日讯 当车厢里满是乘客时,列车还能跑得稳吗?当发生意外需要紧急制动时,列车能在规定的距离内安全把车停下来吗?自去年12月26日启动试运行以来,长沙磁浮快线正在接受包括重载试验在内的各项调试,以尽快顺利与乘客见面。

为了检验列车在不同负载工况的运行情况,通常会模拟空载、满员(没有乘客站着)、满载(乘客有坐有站)和重载(车厢每平方米承载9人)4个阶段进行试验,然后让列车爬坡、拐弯以及在不同速度下观察其牵引、制动、悬浮等方面的不同状态。此次模拟满载363名乘客重量的是1080个(每个重50斤)沙袋。

“在现实情况中不可能出现1平方米站9个人这种极端情况,但是为了保障未来乘客安全,必须要进行冗余设计。”湖南磁浮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设计规范,进行紧急制动时,须根据列车不同时速,要在规定的距离内使列车平稳制动,同时还需兼顾安全、舒适性等因素。

根据相关规定,长沙磁浮要至少试运行三个月后才可对外开通载客,也就是说,最快到下月时,乘客们才可以坐上磁浮去黄花机场。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龚楚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