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徐守盛作批示

2016-02-26 07:38:2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用上放心药

徐守盛作批示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刘春新 贺佳玉)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总结去年部署今年工作。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把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政治责任,作为事关民生民心的大事,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药。

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事关民生民心的大事。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药,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相关部门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强化监管、奋发有为,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友志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建立统一权威食品药品监管体系的要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以“四个最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要严防食品药品安全系统性风险,切实抓好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保持严惩重处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社会共治。要加强对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年度考核评议,落实责任追究。

会议通报了省食安委关于2015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长沙、益阳、衡阳、岳阳、娄底、张家界、郴州、株洲市政府,以及省农委、省卫生计生委、省食药监局、省质监局、省粮食局、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被评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考评优秀单位。长沙市政府、张家界市政府、株洲市食药监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