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杜家毫会见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

2016-02-26 07:37:20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与中国银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守盛杜家毫会见田国立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唐婷 贺佳 陈昂)今天下午,我省与中国银行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中国银行将向我省提供总额不低于3000亿元的授信支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会见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杜家毫与田国立代表双方共同签约。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分别参加会见、签约。

徐守盛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湖南“一带一部”新定位,全面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平衡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省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湖南与中国银行合作基础良好、合作领域广泛,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产品创新、推动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离不开金融业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此次与湖南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完全契合湖南“十三五”发展需要。希望中国银行与湖南在金融改革创新、湘江新区建设、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湖南拉长金融短腿。

杜家毫说,当前,湖南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也面临许多发展机遇。我们将认真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放大“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金融服务业短板。希望中国银行一如既往为湖南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田国立说,湖南经济发展势头好、劲头足、潜力大。中国银行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全方位加强与湖南的合作,充分发挥国际网络广的平台优势,帮助湖南企业“走出去”,在湖南与世界交流交往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将围绕湖南“一带一部”、中三角城市群建设、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等战略部署,在未来5年内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的授信支持,全力配合湖南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相关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银政、银企双赢。

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会见。

相关专题:徐守盛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