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发布 湖南共有5人上榜

2016-02-25 08:09:2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张梅]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的2188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尔·盖茨蝉联世界首富,而中国地区,王健林超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在此次全球富豪榜上,湖南共有5人(组)上榜,其中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位居全球第245位。

榜单显示,60岁的比尔·盖茨以5200亿个人财富蝉联胡润全球富豪榜第一宝座;85岁的沃伦·巴菲特以4500亿的身家排名全球第二;来自西班牙的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排名第三,财富4200亿;而31岁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以3100亿财富位居第六位,他也是全球十大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

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重回中国大陆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今年1月,万达集团宣布以230亿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

马云家族以1400亿财富位列大陆第二、全球第36位,比去年下降两位。

此外,大陆十大富豪依次还包括:宗庆后家族(1250亿)、马化腾(1240亿)、雷军(950亿)、严昊(950亿)、李彦宏夫妇(825亿)、许家印(740亿)、卢志强(660亿)、丁磊(630亿)。

在2016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中,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370亿元财富排名第245位,财富比去年增加了21%。曾经为湖南首富的梁稳根,此次以310亿元的个人财富,排在榜单的316名。帅放文、曹再云夫妇排名741名。此外,爱尔眼科陈邦,远大空调张跃、赖玉静夫妇也榜上有名。记者文乃斐

延伸

大陆十大富豪IT精英占五席

在中国大陆十大富豪中,互联网精英却占据五席,最为吸引眼球。

国内BAT三大巨头中,马云位列大陆富豪第二;马化腾财富1240亿元位列第四;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825亿元位列第七。此外,小米的雷军位列第五。网易丁磊位列大陆第十。

延伸

大中华区富豪数量超美国

从地区分布上来看,大中华地区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535位的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100位身家超过10亿美金的富豪居住在此。在上榜富豪居住密度最大的全球十大城市中,中国占了一半: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慢速度,股市的表现也不是很好,但是大中华地区仍旧诞生了最多的十亿美金富豪。其他国家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普遍变慢、美元坚挺和油价下跌的影响,上榜的人数基本持平,全球总上榜人数依旧比2013年多了5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