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谣言别再传了 浏阳男子微信造谣被拘

2016-02-24 08:17:2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H7N9”禽流感的假消息别再传了

浏阳男子微信造谣传谣被拘

记者 黄娟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23日讯 今日,长沙警方通报一起通过微信传播虚假信息的案件,编造浏阳市出现“H7N9”禽流感谣言的始作俑者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浏阳市人民医院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有一人因患H7N9死亡,年龄31岁,孩子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2月18日,王某在自建的微信群里看到有关“H7N9”致人死亡的信息,因为没有注明具体单位和地址,为了炫耀自己,作为群主的王某将原有信息进行加工,将单位和地址修改成了“浏阳市人民医院”“浏阳电视新闻”“关口”“溪江”等,再将改编后的信息发回到原微信群里,群内部分人员看到信息误以为真,便纷纷转发,导致这条虚假信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内迅速传播。

民警发现,这条首发于2013年,胡言乱语、词不达意、耸人听闻的“H7N9”禽流感信息,在全国各地均有改编和转发。22日下午,浏阳市公安局对违法人员王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黄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