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第48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2016-02-24 07:52:1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政协召开第48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确定省政协2016年两大重点调研课题

●对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各项履职工作进行部署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长沙主持召开十一届省政协第48次主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出席。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确定了省政协今年将开展“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对策建议”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完善和落实”两大重点调研,并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形式,对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专题协商。

会议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的意见(草案)。意见对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各项履职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政协委员主动参与各类帮扶活动。

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2016年重点课题调研方案(草案),听取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汇报。

李微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头一年。省政协全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已经敲定,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聚焦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的作用。要进一步创新搭建政协委员广泛参与、协商监督、献计出力的平台,促进委员们充分履职尽责,发挥好主体作用。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合力、加快步伐,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为助推我省“十三五”开好局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