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发改系统干部追忆左亭:最后的叮嘱

2016-02-23 07:55:5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奔驰的‘火车头’”——“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因劳累过度,2015年11月17日与世长辞。去世前一天,他接待了湘潭市发改委两位同志的来访,分别是湘潭市发改委副主任聂沛君和湘潭市重点办主任王文山。

2月22日,元宵节,记者采访了聂沛君、王文山和湘潭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劲松。“要是左主任还在,估计这时候他也可能没有时间陪家人过节,或到市州重点工程调研,或在听汇报,也有可能在前往北京汇报的列车上。”

3人对左亭的离世感到非常惋惜。在他们眼里,左亭是一位平易近人、作风严格的好领导。

“有困难找他心中有底”

2015年11月16日下午,聂沛君与王文山如约来到左亭办公室,除了汇报2015年湘潭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还报告了在湘潭动工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正负8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射埠换流站项目存在的困难。

“征地拆迁、手续办理是项目推进中最为艰难的部分,不过有困难找他心中有底。”聂沛君说,左亭是一位非常随和的人,没有一点架子。会面时,他应允一定会跟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尽快将手续批下来,并对征地拆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临别时,左亭反复叮嘱:“一定要处理好与项目周边群众的关系,要造福于民。”

令聂沛君和王文山感到欣慰的是,现在换流站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聂沛君说:“我们一直牢记着左主任的嘱托,多么希望他能亲眼看到项目竣工的场面啊!”

“从新闻报道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简单朴素的人。”王文山告诉记者,左亭居住的是老式的单位房,面积不到100平方米,家里家具、电器都非常陈旧。“这哪里看得出是一位副厅级干部的居所啊,现在很多普通老百姓家里都不是这个样子了。”

“平易近人,作风严格”

“平易近人,作风严格”,是李劲松对左亭的评价。

“我跟他认识有4年多了,湘潭铁路建设能够顺利推进,离不开他的支持。”李劲松介绍,近年来,湘潭市域内的沪昆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等项目建设,左亭都不遗余力进行协调和“支招”。项目审批手续进展情况、哪项手续应找哪个部门、遇到棘手问题该如何解决……只要给他打电话或发短信,他都会“有求必应”。

“每次找他商讨工作上的事,他从不接受我们的饭局邀请。”李劲松说,跟左亭认识几年,每次找他汇报商讨工作接近吃饭时,邀请他吃饭,他从来不参加。每天中午,他一盒盒饭就“对付”了。有几次,商讨工作比较晚,连盒饭都凉了。

“对于他的离去,我们万般不舍。他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李劲松说。

相关专题:“火车头”驰行一路领先 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