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把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实

2016-02-22 16:26:2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田甜] [编辑:刘颖]
字体:【

徐守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2月22日,我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超 摄

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田甜)今天上午,我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徐守盛在批示中说,春节刚过,习近平总书记即到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这对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须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基本原则、队伍建设要求,等等,是马克思主义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南。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徐守盛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宣传舆论战线为我省全面推进“三量齐升”、“五化同步”建设,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已经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新形势新任务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省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两个巩固”的要求,做到尽责、守正、创新、引领。尽责,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职责使命,真正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始终高举旗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正,就是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创新,就是与时俱进、博采众长,坚持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工作的覆盖面和新闻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引领,就是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重和把握新闻工作规律,统筹建设管理、理论舆论、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和时度效,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发展新常态,贯彻五大发展新理念,聚焦“十三五”形势任务,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良好开局。

徐守盛说,新闻舆论历来是引导社会良好预期、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让我们一起努力,更加重视和加强媒体建设与舆论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牢记使命 坚守阵地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