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同事眼中的热心人——本色左亭

2016-02-22 07:40:1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在亲人眼里,坚持原则的左亭严格到有点“不近情理”。但在同事朋友的眼中,“热心”是左亭的本色标签。

他的热心,是“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

“他有一副热心肠。”株洲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回忆起与左亭共事的点点滴滴。

左亭在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公司工作时,张勇是株洲市铁建办主任,因工作关系,来往较多。“沪昆高铁征地拆迁时,我们遇到困难,总是找他解决;而他也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他的征地拆迁思路是:依法依规,设定合情合理的补偿标准;实事求是,对老百姓的事情绝不马虎;征拆遇阻,不能采取粗暴做法,要反复沟通,做思想工作,讲事实讲法规。”

张勇清楚地记得,2014年7月1日,吉衡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之前,他为了反映沿线茶陵县、炎陵县老百姓在车次安排、站点设置等方面的诉求,向左亭求助。左亭耐心地帮他们联系相关部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不厌其烦地帮助沟通联络。“现在有7、8个车次在炎陵、茶陵停靠,既方便了人们出行,也为老区发展旅游经济带来了极大的利好。老区人民对左主任非常感激。”张勇说。

他的热心,是体恤下属关心同事。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主任胡恩平告诉记者,左亭为人谦和,非常体谅下级。“记得每次去向左亭汇报工作,由于自治州交通不便等因素影响,经常不能在约定时间赶到。但不管多晚,左亭都会耐心等待,并且始终面带微笑地听我们汇报。”

同事们记得,因为工作忙,左亭从未参加过儿子的家长会,但他却关心退休职工家里的大龄女找对象的事。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的事找过相关处室,但年轻人的事他一直很关心。实行机构合并,原来的省重点办、省铁建办等合并为省重点办。原来的机构是行政编制,而新的重点办是事业编制,他为他们请愿,提出“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有些职工是借调的,工资低,他便到人事处问:“有没有相关政策能提高一点他们的待遇?”住建厅重点办几个聘用人员要解聘了,他叮嘱“福利待遇方面一定要就高不就低”……

甚至只是萍水相逢,左亭都能热情相助。网友“君临天下”说,左亭是同一所中学比他高几个年级的学长,原本没什么交道。上大学后有一次返校,“君临天下”需要在北京转乘第二天的火车。农村出生的孩子,在偌大的北京城根本“找不着北”,“君临天下”一筹莫展。正巧坐同一趟车的左亭先认出了他,得知情况后欣然邀他去自己就读的北方交通大学借宿。“他的热心让我感动,让我一直铭记在心。”惊闻左亭去世的噩耗,“君临天下”发帖寄托哀思:“左亭学长,一路走好。天堂也许不要建铁路,但你的热心,一定是一颗明亮的星。”

相关专题:“火车头”驰行一路领先 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