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全市将合并建制村507个 今年6月底前完成

2016-02-19 11:32:01 [来源:红网] [作者:刘平 吕俊杰] [编辑:刘颖]
字体:【

红网株洲站2月1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平 通讯员 吕俊杰)记者近日从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株洲建制村合并工作任务指标已确定,全市将合并建制村507个,超额完成省有关部门下达的任务。

据省乡镇合并工作任务指标分解表显示,株洲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任务指标为合并乡镇33个、合并建制村501个。

攸县第一次上报合并建制村数为0,理由是攸县已于2011年进行了合并,建制村数从479个减少到256个,减幅达46.5%。省里在给株洲下达任务时,考虑了这一因素,但株洲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综合分析攸县的数据时发现,该县仍有3个村的人口不足1000人,属于重点合并对象。经反复论证,攸县随后主动请求合并7个建制村。

综合考虑全省建制村合并减幅、建制村人口和面积预期规模、建制村历史合并情况以及各县市区目标任务填报情况,株洲最终确定按38.4%的比例,统筹确定各县市区建制村合并工作任务指标。具体为:荷塘区15个,芦淞区22个,石峰区(云龙示范区)5个,天元区17个,株洲县95个,攸县7个,茶陵县140个,炎陵县78个,醴陵市128个。

合并后的建制村平均人口预期规模达到2500人,平均面积预期规模达到9.5平方千米。根据《湖南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方案》,株洲建制村合并工作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相关专题:湖南乡镇区划调整改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