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外地游客:湖南很美,不虚此行

2016-02-19 08:10:5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赵成新] [编辑:万姗姗]
字体:【

2月9日至13日,应外地好友相约,记者前往张家界、韶山旅游。

这是记者第一次到景区过春节。我们担心景区可能会因过年“人去景空”,连吃饭都会成问题。农历正月初二,我们做足“功课”如期出发,一进张家界景区,与当初担心的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景区道路上车流量极大,大多为外地牌照的车辆,一辆紧接一辆,逼近景区,更是行车困难;景区里面也了无“静”的迹象,到处是前来赏景过年的游客,热闹非凡。在黄石寨、武陵源等核心景区客流拥堵,等坐缆车的游客早早地排起了长龙。记者也加入到队伍当中,一打听游客也多是外省人。天门山景区由于客流爆满,初二、初三接连两天不得不中止卖票,很多外地游客或抱憾悻悻离去,或延长停留时间改日赏景。

在春节暖阳照射下,张家界这一方奇峰异石,犹如一幅美轮美奂的自然山水画作。一批来自浙江的游客对这里的美一直赞不绝口,在武陵源景区当他们乘坐的百龙天梯,冲入这一幅山峰美景时,他们的欢呼声响彻山谷,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他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影。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处,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这几天,张家界旅游颇受青睐,2月10日当天游客就达10多万人次,其中外地人居多。

为避开拥堵,2月12日,记者与好友赶了个大早,比较顺利地进入韶山景区。在毛主席故居前,来得更早的游客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我们足足排了两个小时,才得以进入故居参观。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也是人山人海。记者留意到,他们多为外省游客。偶遇刚从张家界赶来韶山参观的江苏游客顾国锋,记者不禁问他,过春节一家三口为何选择来湖南旅游?他说,湖南经典景区多,有张家界这样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还有韶山伟人故里,这里的山水的确很美,人气很旺,在这样的美景中过年不虚此行、意义特别。

寄语潇湘风日道,今载春色醉游人。 2月18日,记者从省旅游局2016春节假日旅游值班室获悉,全省(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共接待游客1830.85万人次。张家界接待游客105.12万人次,自驾游车辆5.61万台;韶山接待游客53.73万人次。主要景区游客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客源地为湖北、广西、广东、贵州、江西、重庆、河南、浙江等省(市区)。据分析,随着交通的便利,外地游客来湘赏景过年,已成一种新趋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