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1号线省政府清风站亮相 4出入口风格各异

2016-02-17 08:48:18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地铁1号线省政府清风站内挂满了廉政文化的宣传画。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2月17日讯(记者 陈焕明)地铁站点里艺术氛围浓厚,不仅有大型浮雕,还有各种体现湖湘特色的装饰装修……继在长沙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设置长沙首个廉政文化主题站——青莲站后,地铁1号线也将有自己的清风站,就设在省政府站。目前该站的装饰装修已经完成了90%,进入最后的收边收口阶段。

记者昨日走进地铁1号线省政府清风站,只见4个出入口风格各异,墙上不仅有仿古的屋顶,还以“梅、兰、竹、菊”分别对应“湘贤、湘风、湘俗、湘魂”4个展示主题,形成4条育廉艺术长廊。地铁1号线省政府清风站装饰装修项目经理姚爱民介绍,省政府站内左侧是湖湘圣贤的名言,另一边是长15米的山水洲城浮雕。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地铁1号线现场管理组组长谭诗圣介绍,考虑到1号线省政府站地理位置比较特殊,省政府、天心区政府行政中心就在这附近,通过设立长沙第二个廉政文化站,可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