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大麻办事处:合并后村民更方便

2016-02-13 09:38:49 [来源:红网] [作者:蓝轩]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红网蓝山站2月12日讯(通讯员 蓝轩)据湖南日报消息,“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注意,县里布局早,我们的工作开展也早。”2月2日,蓝山县大麻办事处党委书记杨香林介绍说,“在改革一开始,我们就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重要性,并将其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只要一有空,我们就进村入户,深入调研,掌握了大量大麻乡镇区划调整的第一手资料。”

大家一致认为,大麻办事处合并到所城镇,切合山区发展实际,有利于促进乡镇布局更加合理、结构更加优化、发展更加科学、运行更加高效、服务更加优质。随后,党政领导下到各村召开座谈会,认真做好本村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群众消除思想顾虑,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拥护、紧密配合和大力支持乡镇区划调整工作。

办事处主任雷渊白说,合并后的所城镇,将有一条新的公路——湘江源公路,将串起新的所城的每个村。由于以前大麻那边争取的资金少,村公路比较差,以后镇里会把这部分交通资金向大麻那边的村倾斜。

他相信,新的所城镇不仅会充分考虑两边百姓的诉求,把新所城建设得更好。大麻办事处合并后,将保留原来的办事职能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基本保留,同时,为了方便老百姓办事,在村里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

如今,这一系列便民措施正在大麻展开,合并村的村民都喜笑颜开,大家高兴地说,在村里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后,以后办事处就真能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了噢!

相关专题:湖南乡镇区划调整改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