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检查全省春运安保工作:全力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2016-02-13 08:31:0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田甜)今天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来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调度检查春运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全省春运特别是春节后段道路交通安全。

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黄关春视频调度了部分重点道路的通行情况,听取了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运过去一半,但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仍比较艰巨,特别是节后返程交通高峰即将出现,必须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

黄关春强调,要全面分析交通流的类型、走向及出行情况,认真评估发生大事故、交通拥堵多发、恶劣天气影响的风险,切实做好应对准备。要突出抓好事故预防,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把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六必查”措施;强化执法,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管高压;严格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交通安全问题的源头监管和综合治理,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违规运行问题多的进行集中约谈,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依法追责。要突出抓好道路通行管控,把警力摆到路面一线,全力管控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疏导城区重点部位交通;通过手机短信、户外视频、楼宇电视和公安“双微”平台等多种载体,全力做好交通预警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出行。

黄关春要求,对执勤民警精神上关怀,保障上跟上,确保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加强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民警执勤执法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