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程的朋友看这里 湖南高速最全避堵攻略

2016-02-13 08:14:14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欢乐的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当你踏上返程路时,可能要经历一次被堵在高速路上的考验。记者今天整理出我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最新发布的避堵攻略,也许能让你的返程避开可能发生的拥堵。

到底哪儿最堵,让你明明白白

京港澳高速和沪昆高速湖南段,分别是省内南北、东西高速交通大动脉,几乎已经决定了每年春运期间最可能发生拥堵的地段分布。

京港澳高速在湖南境内靠北的岳阳至长沙段(也称临长段),因为随岳高速、京港澳高速、杭瑞高速多股南下车流的汇聚,容易发生拥堵。

京港澳高速在湖南境内靠南的水龙至小塘段(也称宜章段),因为汇集了湖北、湖南等多路南下广东的车流,容易发生拥堵。

沪昆高速的韶山至湘潭段,因为汇集来自西、南、北三个方向前往长三角地区的车流,容易发生拥堵。

长张高速的长沙至益阳段,因为是湘西北地区前往长沙和二广高速转岳临高速南下车流的汇集地,容易发生拥堵。

二广高速与沪昆高速交会的邵阳梽木山周边路段,因为西北方向来自重庆、贵州前往广东的车流汇集,容易发生拥堵。

避开了上述临长、宜章、潭韶、长益、梽木山5个易堵路段,遭遇拥堵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经由湖南去广东的朋友,请一定注意这三条路线

因为习惯问题,南下广东的朋友常常不假思索地选择京港澳高速。看似节省了出行前规划出行路线的时间,结果往往是你必须以数倍的拥堵时间来偿还。春运期间,南下广东的最简易避堵秘笈其实就一句话:不要走京港澳!不走京港澳高速,当然会有更好的路线推荐给你。

东线:平汝高速。实际上,湖南东部、湖北东部以及湖北以北省份原本走京港澳高速南下的朋友,都应当尽可能地选择走平汝高速。具体的路线是:在湖北赤壁转武深高速南下,或者进入湖南省境后,在桃林转杭瑞高速东行,在湖北通城转武深高速南下,再次入湖南境即是平汝高速,一路南下,在井坡收费站下高速,走一段106国道,在丹霞收费站上韶赣高速西行,然后可以通过京港澳高速或广乐高速到达广东各地。

中线:二广高速、长张高速、岳临高速。沿二广高速南下的湖北荆州等地的朋友,以及湖南省内张家界、常德、益阳、长沙、湘潭、衡阳等地的朋友,想要南下广东,请选择走这条路线。具体的路线是:沿二广高速在城头山省际卡口入湖南境,继续南下至石门桥互通,转长张高速东行,在简家坳互通转岳临高速一路南下,在堡城省际卡口进入广东境,沿清连高速继续南下到达广东各地。

西线:包茂高速、娄怀高速、二广高速。节前安邵高速的建成通车,对于避开沪昆高速梽木山等路段拥堵,进而畅通春运高速交通,有相当重要的意义。重庆经由湖南南下广东的朋友,可以选择的路线是:沿包茂高速在茶峒省际卡口入湖南境,一路南下至怀化黄金坳互通,转娄怀高速东行,至涟源互通转二广高速,再继续南下至南风坳省际卡口入广东境。

贵州经由湖南前往广东的朋友,可以选择的路线是:沿沪昆高速在新晃省际卡口入湖南境,东行至竹田互通,转包茂高速北上,在黄金坳互通转娄怀高速东行,至涟源互通转二广高速,南下至南风坳省际卡口入广东境。湖南湘西、怀化、邵阳、永州的朋友,南下广东可参考上述两条路线出行避堵。

省内各地返回长沙的朋友看这里

总的原则还是上面说的,尽量避开前述五大可能拥堵路段。具体的推荐路线如下:

从岳阳返回长沙的朋友,请尽量不要去凑京港澳高速的热闹了,选择107国道通行。

从株洲返回长沙的朋友,同样别上京港澳高速,除了长株高速、芙蓉大道可以作为选择外,也不妨试试洞株路这条新路。洞株路在长沙连接环保大道,在株洲连接红港路,十分方便。

从湘潭返回长沙的朋友,请避开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选择芙蓉大道、107国道或长潭西高速通行。

从湘西、张家界、常德、益阳返回长沙的朋友,关键是要避开长张高速长益段的拥堵。大家有两个选择,其中之一是走319国道,第二个选择是走益阳绕城高速和益宁城际干道,相对来说后者更快速高效。后者的具体路线是:长张高速东行,在迎风桥互通转益阳绕城高速,在金盆岭收费站下高速,转益宁城际干道,经宁乡大道、金洲大道、桐梓坡西路返回长沙。

从怀化、邵阳、娄底返回长沙的朋友,可以选择长韶娄高速通行。其中邵阳的朋友,请先沿安邵高速北上,在龙塘互通上长韶娄高速。怀化的朋友,先沿娄怀高速东行,在涟源互通上安邵高速北上,然后在龙塘互通上长韶娄高速。

从郴州、永州、衡阳返回长沙的朋友,比较好的选择是沿岳临高速北上。郴州的朋友可以先沿厦蓉高速西行,在嘉禾互通上岳临高速。永州的朋友请沿泉南高速东行,在铁市互通上岳临高速。在道林互通转长韶娄高速,比起在塔岭互通转沪昆高速,前者当然是更明智的选择。

平汝高速沿线的平江、醴陵、攸县、茶陵、炎陵、桂东、汝城各地,要回长沙的话,平汝高速应该是不二之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