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让全省秒回冬日 最低气温降至4摄氏度以下

2016-02-13 08:07:4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魏臻臻]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最低气温降至4摄氏度以下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1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魏臻臻)春节假期近尾声,阳光也匆匆退场,气象预报称,13日至15日我省有一次强冷空气影响过程。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风雨寒冷考验返程路,提醒您路上多加留心、注意安全。

连晴的猴年新春,带我们从冬迅速到了春,阳光下甚至有了初夏的味道。不过,强冷空气从13日开始,又将带我们秒回冬日。今天午后,冷空气已经试探着进入湘北,石门等地刮起北风、飘落小雨,气温剧降。13日是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人们的返程高峰。按照“三六九,朝外走”的传统习俗,初六出门也是很吉利的,只是需要大家注意降水降温带来的天气变化,及时添衣。

针对此轮强冷空气过程,今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日20时至14日20时,长沙、湘潭、株洲、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最低气温将下降8至10摄氏度,局部地区降幅达12摄氏度以上,最低气温降至2到4摄氏度,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13日降温降水主要出现在湘北,14日阴雨将覆盖全省,其中湘南局部中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