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景区迎来高峰期 1500名滞留游客安全下山

2016-02-11 08:54:1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龙文泱 王朝辉]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大年初三,南岳涌入游客大大超过承载量]

[景区显示屏频实时监控景区情况]

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王朝辉)大年初三,衡阳南岳景区迎来高峰期。中心景区1.8万人次的承载量,涌入2.5万人次的游客,导致南天门上千人排队缓慢,有滞留趋势。景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涉及的约1500名游客均已安全下山。

今天晚上7点,湖南省旅游局接到省政府应急办电话,称有游客反映南岳南天门处排队队伍前进缓慢,预计有几千人拥堵,要求立刻处理。此时,对景区情况实时监控的景区工作人员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

“下午4点,景区开始出现游客排队候车现象,我们的工作人员开始劝导游客不要进入景区。”南岳区旅游局负责人告诉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根据往年情况,初三开始,南岳迎来高峰期,景区主要从四个方面做了准备工作:在景区的各个入口设置电子显示屏、在城区人口密集处播放广播,动态发布进入景区的车辆、游客数量和景区天气等情况;1000多名工作人员在景区、市区值守,110台环保车满负荷运行,运力人力安排到位;城区内交通遵循“内松外紧”原则,车辆控制在衡山路以南(核心景区以外);景区500多个探头24小时监测,只要单一集中点的排队队伍超过水马围栏尾端就开始控制游客流量。

据介绍,下午4点多,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有百分之六七十的游客自愿放弃购票进入景区。但游客人数依然超过了承载量,导致4点到6点间,南天门处两三千人排队缓慢,单个游客排队最长时间达到2小时。

省政府应急办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省旅游局妥善处理。省旅游局要求南岳景区尽快将游客安全撤离,合理有序,防止因拥挤发生踩踏事故。经过景区的紧急处理,疏导人流,安抚游客情绪,给游客发放免费的矿泉水,队伍运行速度缓慢,但是秩序良好。到晚上8:30,共约1500名游客均已安全撤离。

南岳区旅游局负责人提示游客,南岳的高峰期将持续到大年初五,建议游客避开高峰期,初六以后再来祈福,“心诚哪天来都一样,还可以提高自己的游览舒适度。”

[游客中心排队购票候车]

[景区监控系统]

[交警值班指挥交通,景区内车流较慢,但没有出现拥堵]

[南天门排队维持秩序的武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