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进入省重大项目库和三年滚动投资项目库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6-02-11 08:23:3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贺威 吴晔]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段云行 贺威 通讯员 吴晔)1月底,娄底各县、市、区长向娄底市市长李荐国递交了2016年完成投资任务军令状。同时,娄底一批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前期工作,3月前将集中开工。

2012年以来,娄底市将“十二五”规划和四届党代会确定的幸福娄底目标具体化,连续4年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4年来,娄底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民间融资影响实体经济等困难的考验,保证了经济企稳回升和社会大局的稳定,为娄底经济转型和“十三五”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5年施工项目2580个,同比增长25.6%,其中新开工的1870个。娄底还建立了重大建设项目库,储备项目4800余个,其中2302个项目进入省重大建设项目库三年滚动投资计划,项目个数排名全省第一;268个项目进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三年滚动投资计划。高铁南站枢纽一体化、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城市内环线、吉星金融广场、创安防爆等一批项目竣工,效益明显。

新年伊始,娄底又开始谋划“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文件,下放近40项行政审批权限给娄底经开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今年将重点推进公路、重点产业项目、生态环保、重点景区、中心城区提质、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六大类工程”的80个重点项目,其中100亿元项目1个,50亿元项目3个。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省5年行动计划,着力把加快制造业大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和主攻方向,重点实施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项目等,为娄底的转型发展打基础、上水平、增后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