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总书记与苗族大妈的故事MV《不知该怎么称呼你》

2016-02-07 18:32: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 今天,由湖南卫视制作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新版MV出炉。

《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新版MV,讲述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走访时,与苗族大妈石爬专交流的故事。当时,习近平走进贫困户石爬专家中,因为她家里没电视,不认得总书记,便问:“该怎么称呼您?”习近平回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兵”,并称64岁的石爬专为大姐。这一细节,正是《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开头那几句。歌曲的整个节奏是“咚哒~~咚哒~~咚”,就像苗族人敲起苗鼓,富有湘西的苗歌风格,旋律灵动,易于传唱。

细细听来,这首歌的歌词简约到容不得一丝多余,“你千里万里来到苗寨里,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你风里雨里走进我家里,摸铺盖、看米缸、一条松木板凳连着我和你”……朴实的语言在温情的画面中流淌,一直暖到心坎里。

目前,这首歌及相关专题在芒果TV、新湖南等网络平台上的总点击量已经破千万。其中,湖南日报旗下所有新媒体平台关于这首歌的报道总点击量突破4100万,新湖南客户端上的单篇点击量达到40多万次,有网友留言说,歌词接地气,感人至深;习大大总是让人心头一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