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初三学生自制无人机 900多米高空航拍造价3000元

2016-02-06 10:54:37 [来源:尚一网] [作者:江一舟 鲍妮]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常德晚报记者 江一舟 实习记者 鲍妮)2月4日,太阳山脚下,一架近2米宽的无人机迅速飞至900多米的高空航拍,通过图传,摄像机俯拍的画面直接传送至地面的显示器上,太阳山的雄伟壮观尽收眼底。这架名叫“猎鹰”的无人机造价3000元左右,由市十三中初三学生刘上独立设计完成。

刘上自小喜欢科技制作,2015年10月初,他在网上看到网友自制无人机航拍器,便萌生了用自制无人机航拍家乡常德的想法。网购了组装无人机需要的载机、摄像头、遥控器等零件,短短10天,刘上成功制作了一架翼展1.9米的无人机。10月11日,刘上操控无人机,第一次试飞便到达了100米的高空。他自豪地介绍,这架无人机具备定点、定向、定高、自动返航飞行等功能,拍出的画面效果很震撼。随后的3个月里,刘上利用周末,航拍了桃花源大桥、柳叶湖、桃花岛等常德美景和标志性建筑,并自学软件对视频进行后期制作配乐,在网络上上传了“以鸟的视角看常德”的航拍视频,吸引近700人观看。

寒假里,刘上又对无人机进行了重新改装,增加了一个垂直尾翼,提高了无人机的机动性。他打算再去河洑山多拍些素材,认真剪辑,力争通过不同的视角来展示家乡的美景。

爸爸刘正华非常支持儿子的“创新制作”,他说儿子在制作过程中,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市十三中科技社指导老师程化介绍,刘上曾是校科技社的一员,除了动手能力强,学习成绩也很好,其摄影作品也经常在校刊上发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