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高龄二胎产妇性命垂危 53个人合力献血救助

2016-02-06 09:35:4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崇婉] [编辑:金灵]
字体:【

近日,湘潭市中心医院成功抢救了2名生命垂危的二胎产妇。两人输血相当于换掉了自身80%的血液,53个人献的血才把她们救了回来。

湘潭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左建中介绍,这两名产妇年龄都已接近高龄产妇,都是生育二胎,分别因凶险性胎盘前置和凝血因子缺乏入院。“这两名产妇的情况,生产手术时易出现大出血和难产。她们入院后,我们就马上和湘潭市中心血站联系,请他们大量备血。手术时如遇大出血,能第一时间把人救回来。”因为对可能遇到的凶险估计较准,而且准备比较充分,这两名产妇都被成功救治。左建中说:“这两名产妇在剖宫产时果然出现大出血,一共给她们输了53袋血,才把她们救了回来。”现在,两名产妇情况已基本稳定。

左建中说,高龄生育二胎风险较大,一定要做好婚前、孕前保健;怀孕后要定期进行孕检、产检,做好筛查。左建中强调,一定要去技术力量雄厚、专家医术精湛的正规医院检查,才能将生产时可能遇到的凶险降到最低。(湘潭在线记者刘崇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