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杜家毫在201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2016-02-06 07:37:1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杜家毫]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在2016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值此猴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向中央驻湘单位,向支持湖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201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我们贯彻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主动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有针对性地采取系列政策措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全省经济总量达到2.9万亿元,增长8.6%;财政总收入迈上4000亿元台阶,增长10.2%;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3万元,增长9.6%,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迈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步伐。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积极参与国家“三大战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施“一带一部”战略,促进“三量齐升”,推进“五化”同步发展,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推进公平正义,着力改善人民生活,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