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男孩流落街头 热心的哥耐心沟通找到家人

2016-02-05 11:09: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金灵]
字体:【

面对瑞瑞家人的感激,好心的哥杜金祥称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国光 供图

瑞瑞致谢杜师傅的小纸条。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13岁的长沙自闭症男孩瑞瑞(化名)与父母走散,独自流落街头。家人心急如焚,遍寻不着。幸运的是好心的哥杜金祥留意到瑞瑞,努力沟通,开车将他送回了家。昨日,瑞瑞写了一张小纸条给杜师傅:“亲爱的叔叔,谢谢您送我回家。”

孩子不见,妈妈几近崩溃

2月3日下午,周先生和老婆带着瑞瑞去长沙人民路家润多超市附近的外婆家,参加当晚的家庭聚餐。晚饭后,夫妻俩正和亲友们道别,谁知瑞瑞随着其他人上了电梯下楼。等他们反应过来,瑞瑞已不知去向。

听说瑞瑞不见了,全家人心急如焚,连忙发寻人微信,打110报警,分头去找孩子。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瑞瑞去哪儿呢?警方调取的监控显示,当晚6时22分,瑞瑞在人民路丽人医院站上了一辆9路公交车。

瑞瑞的家在北辰三角洲,那正是回家的公交车,可孩子并没有回家。

这时,来自四面八方朋友的关心问候温暖着瑞瑞家人,相识不相识的朋友在微信、微博中转发寻人信息。借助大家的爱心接力,这条寻人的信息以最快的传播速度扩散。许多朋友不辞辛苦、不畏寒冷参与到全城搜寻的队伍中来。只要有一丁点线索,就会有人跑过去核实。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到晚上10时多仍无进展,瑞瑞妈妈几近崩溃。

的哥发现,耐心沟通找到家人

2月3日晚10时多,的哥杜金祥将一个乘客送到了长沙五一大道。“我看见一个孩子戴着口罩,一手提着红袋子,一手拿着杯子,在路边来回走动。”杜师傅说,当时他以为,瑞瑞是从医院跑出来的。

杜师傅靠边停车,“小帅哥,你是不是迷路了?”瑞瑞眼神呆滞,一声不吭。“你家住哪?爸爸妈妈电话多少?”杜师傅询问了好几次,可依旧没有回应。“我送你回家,好不好?”瑞瑞点了点头,上了杜师傅的车。

在车上,杜师傅和颜悦色和瑞瑞聊天,孩子渐渐放松下来,含含糊糊地说自己住在“三角”。50岁的杜师傅开了10多年出租车,经验丰富的他马上意识到孩子可能住在北辰三角洲附近。他一边开车往那边走一边继续和瑞瑞沟通,终于问到了瑞瑞父亲的手机号码,立马拨打过去。

历经五个半小时的煎熬,周家人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儿子有自闭症,如果不是杜师傅耐心沟通,是很难问到什么的。”瑞瑞妈妈说,“感谢好心的哥杜师傅,感谢媒体,感谢所有的亲人、朋友和热心帮忙不知姓名的好心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